Monday, April 6, 2009

北大生,有第三集了。。。

最后一个学期了,我尝试和不同的人合作。。。
当然,很庆幸有着更好,更用心的组员,
但也有着很出人意表的。。。
我们有一分课业,需要到槟城的一间名宿作采访,
然后写一份有关的旅游报告,
采访当天,一组六个人只有三人行,
因此,我带了我侄女和女朋友一起,当作槟岛一日游,
我也不介意其他无法一起采访的组员缺席,
毕竟当天是年初七嘛。。。
我也希望你们可以安心的度过这新年。。。
结果我们把采访的录音和资料都给了其他三人做Transcripts。。。
把所得的都写成报告,仅此而已。。。
我自己也作了其中两个部分,
加上整个presentation 的video 和slides show都由我包办了!!!
痛心的是,我看了那份transcripts,
我有想掉泪,这像是一份最后学期的大学生作的吗???
好烂的语法,连我当天负责采访的,
都看不懂我自己问了什么,对方答了什么,
可惜,负责transcript的组员好像交了所作的,
就到柔佛找男朋友了,presentation之前之后,
只有我和另一个组员在忙着edit video, powerpoint 和 final report。。。
其他的,好像事不关己的,把自己的部分交了,就算了。。。
好强,我真的想知道他们的那种潇洒,是如何做到的。。。

到了我看到那transcripts 的,问罪了,
他觉得,
我误会了他,以为他没做好自己的那部分就跑了,
的确,他有做,但做了一份我不知道有谁看得懂的报告。。。
我实在无法和这般聪明的人沟通,
平时在班上‘keh kiang’-自作聪明的意思,
该聪明的时候,怎么。。。 。。。
对于他,我真得不懂怎么说,
和他说了几百遍也听不懂,
结果我告诉他,不要在靠近我,
因为我真的,身子不好,会气昏的。。。

最近他还在班上问了一个经典问题,
相信小学老师听了也会气到的问题,
‘SIR, essay tu nak buat dalam ‘point form’ boleh tak?’
还好,
这讲师是我遇到最有耐性的一个,
他笑了一笑,回答了这问题。。。
大学生们,再班上不耻下问是好事,
但问了出人意表的问题,会让班上的人惊讶之外。。。
其他人会觉得全班都和你一样水准的,
社会看到你,会觉得大学生就像你一样,
对我们的确不公平的,
争气点,好吗??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